富湾互通立交实现横跨荷富大道

   佛山日报讯记者黎翠怡报道:富湾互通立交向东连接在建的富龙西江特大桥,向西横跨荷富大道,是佛山一环西拓南环(高明环)建设的一个关键部分。昨日,记者从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获悉,经过持续奋战,富湾互通立交A 匝道第12跨完成了预制梁架设,使得南环段建设实现横跨荷富大道。

   为了尽量把交通影响降到最低,施工单位把架设预制梁时间定在7月10日晚10时半至11日凌晨2时半。在交警部门的协助下,经过4个多小时的架设,这一跨度的四片30米预制梁架设完毕。

   富湾互通立交是一环西拓南环段的一个重要节点工程,连接杨西大道和在建的富龙西江特大桥,建设内容包括三条匝道和一条主道横跨荷富大道。除了刚完成架设的A匝道之外,剩余的车道也正在陆续架设。

   据悉,富湾互通立交于2019年10月底动工建设,主桥2.5公里,横跨荷富大道,分四个方向和荷富大道实现互通,为目前高明最大的市政互通立交工程。现在富湾互通立交约完成了50%工程量,计划在2023年完成全部工程量。

   一环西拓南环段工程是加速高明融入广佛都市圈的重大民生交通项目。区交通运输局表示,下一步将要求施工单位抓紧时间,早日修通富湾互通立交。值得关注的是,该项目除了能助推高明进一步融入广佛之外,还能在高明区域连通荷富大道,在区内形成一条快速公路环线,更方便群众的出行。


   来源:佛山日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