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重点任务落地构建一流营商环境

   佛山日报讯通讯员明宣记者蔡闻佳报道:近日,区长梁耀斌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全市学习贯彻动员大会精神,审议通过《佛山市高明区人才引进培育扶持实施办法》《佛山市高明区“工改工”项目扶持办法》。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高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明“十四五”开局起步、行稳致远。一是抓好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重点项目、“两个报告”任务分解、全面深化改革重点课题等,推进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二是构建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全市最好最快最优政务服务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高水平建设山水田园城市、临空产业新城和乡村振兴连片示范带,加快打造“三个万亩产业园区”,推进农业“千亩万亩”工程,拓展高明发展新空间。四是积极争创国家级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试验区、“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以及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厚植高明绿色发展优势。五是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打造珠三角最安全区域。六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七是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锻造廉洁高效、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干部队伍,全面提升政府系统的工作执行力。

   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培育、扶持政策,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营造更加开放的引才聚才氛围,打造一支高素质技能人才大军。同时,以“工改工”项目扶持办法出台为契机,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巩固提升城市更新“工改工”和村级工业园拆除重建工作成效,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功能完善。


   来源:佛山日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