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举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生活必需品保供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重点检验封闭管理区内突发事件应急联动处置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7月6日,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荷城街道办等单位在我区竹园社区举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生活必需品保供应急演练。演练以实地场景配送为主,围绕封闭封控区域生活物资供应“最后100米”配送、供应点设置以及一线工作人员人力保障和科学调度、配送和供应点设施设备配备和个人防护进行。

   当日的应急演练现场模拟竹园社区发现疑似病例,有关部门对民众巷13幢、17幢及锦苑街13幢进行了封闭管理,触发应急响应。荷城街道向区物资保障组市场物资供应专责小组(以下简称物资专供小组)通报情况。区物资专供小组马上按照有关工作预案启动疫情防控响应机制,荷城街道办安排相应人员,迅速前往现场。荷城街道办指挥竹园社区工作人员设置现场指挥部、现场物资寄存点,派人上门核实住户人数,组织人员开展物资配送工作。

   演练中,封闭区域共32户合计62人。区物资专供小组向各成员单位、保供应单位、快递公司通报封闭区域情况。保供应单位按照网络、电话下单情况将生活物资配送到物资寄存。最后,现场指挥部组织入户配送。

   本次应急演练顺利推进,检验了我区现行相关工作措施是否能够迅速解决发现问题,并在现场迅速研究改进及解决措施,提高了应对能力。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政务微信截图_16257295128763.png

                      图为:荷城街道办向区物资专供小组汇报封闭区域情况


                    政务微信截图_162572952122.png

                      图为:入户工作人员向竹园社区工作人员汇报住户人数等情况


                    政务微信截图_16257295319249.png

                      图为:消杀人员对入户工作人员进行消毒


                      政务微信截图_16257295403718.png

                      图为:生活物资配送到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