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高明“三创”大赛又一分赛区预选赛结果出炉

   佛山日报讯记者刘嶒报道:近日,2021年第五届高明创意创新创业大赛西安理工大学高校分赛区预选赛校内决赛激烈开赛,最终“轻量化无铅型耐磨减摩新材料”“气象探测激光雷达”“高动态全球卫星导航实时模拟系统”三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经前期宣传发动,校级初赛最终有17个项目团队进入6月21日的决赛。决赛的6名专家评委均为西安理工大学各院系知名专家,17个项目分别进行5分钟路演+2分钟答辩,由评委现场打分并公布结果。

   根据评分情况,评委最终确定“轻量化无铅型耐磨减摩新材料”“气象探测激光雷达”“高动态全球卫星导航实时模拟系统”三个项目入围高明区线下总决赛。接下来,这些获奖项目将会被推荐参加2021年第五届高明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初创团队组决赛,继续角逐初创团队组优胜名次。

   5月初,2021年第五届高明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大赛由高明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和高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大赛设置高校分赛区,在西安理工大学、湖南工业大学、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中南大学四所高校组织举办预选赛,每所高校各精选3个项目直接进入高明区“三创”大赛初创团队组决赛。

   5月15日,广东职业技术学院高校分赛区预选赛结果已经出炉。该校共有437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通过系部初赛、校级复赛,最终有25个项目进入现场决赛。当天,经过分组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贴心宝——国际首款应用微流控技术的护理产品”等三个项目进入2021年第五届高明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初创团队组决赛。

   为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2015年,高明举办首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双创)大赛;到2017年,高明在“双创”基础上融入“创意”,“三创”大赛正式诞生,到2021年已是第五届。2015年至2020年高明连续举办六届创业大赛,累计吸引了约280个创业团队参赛,涌现出一批优秀团队和企业。

   区经济科技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高明加快“三院一中心”建设,着力构建完善的科技创新生态体系,完善政产学研合作模式,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接下来,高明将不断巩固创意创新创业成果,持续举办“三创”大赛及系列活动,通过发挥企业、科研院所、青少年群体的优势,形成“创意-创新-创业-产业”的孵化链条。同时,将结合创客的需求,提供更好的政策环境和社会氛围,让更多项目成果在高明落地开花。



   来源:佛山日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