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87家企业可获高企认定市级补助

   佛山日报讯记者刘嶒通讯员关雪仪报道:记者昨日获悉,《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关于申领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补助的通知》近日公布。根据公布名单,佛山市毅丰电器实业有限公司、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佛山市川东磁电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华意陶瓷颜料有限公司、广东炜林纳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87家高明企业将获得市级补助,每家企业将获得市级一次性补助10万元。

   根据相关政策,佛山市对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将给予一次性补助10万元。同时,按照佛山政府补助(扶持)资金直达企业个人改革行动计划的部署,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补助将纳入佛山市“秒报秒批秒付”事项改革任务,补助资金在佛山扶持通系统申领。

   在此次公布的名单中,高明共有87家企业获得市级补助。获得补助的企业可在2021年7月31日前登录佛山扶持通平台(浏览器打开网站地址https://fsfczj.foshan.gov.cn/,或微信小程序搜索“佛山扶持通”)进入“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补助”项目入口申领。

   企业在申领过程中无需填报信息或材料,在线确认申领主体、补助金额和银行账户等信息即可办理申领,经审核通过的,补助资金将及时发放。企业如对申领信息有异议的,需在2021年7月31日前,按系统提示进行在线申诉,也可拨打电话83282211、83355498咨询。

   近年来,高明区也在高企培育方面持续发力。在高企扶持力度上,高明区不断加强对高企培育认定的奖补力度,提高企业申报积极性。接下来,高明拟出台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三年行动方案。

   在高企培育认定服务方面,高明专注于提供“保姆式”服务。如针对有意向申报高企的企业,高明每年都会加强宣传并开展专题培训,对企业申报提供全方位辅导,提升企业管理者对高企培育认定管理的认识,提高申报率及通过率。

   今年高明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以更大力度提升高企规模和质量,高企存量达到250家以上,规上高企占比达到82%以上,标杆高企达到9家。

   对此,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全区高企存量已发展到217家。接下来,高明将加大高企树标提质力度,继续完善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绿色通道机制,针对企业具体要求加强对企业技术创新的引导、扶持和服务。全面落实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并结合高明实际,加快配套完善高新技术企业的扶持政策。


   来源:佛山日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