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党员志愿者协助社区和企业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6月5日晚上,高明区发布《关于开展高明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全区全员核酸检测部署下达后,高明各界迅速响应,一夜之间在全区搭建起68个核酸采样点,并迅速广泛发动、组织全区居民完成核酸采样。

   此次开展核酸采样时间紧、任务重,为保障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区经济科技促进局领导班子连夜召开会议研究落实区政府部署,安排党员志愿者下沉到挂驻村居和企业支援核酸采样工作。

   6月6日早上,区经济科技促进局50名多党员干部来到杨和镇文化广场,接受信息采集以及防护安全相关培训后,就迅速投入到工作中。他们与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群团组织志愿者等各司其职,引导群众排队采样、维持现场秩序,叮嘱保持“一米线”,准备好条形码、身份证,协助答疑解惑,全力配合采样点做好辅助性工作,保障全员核酸检测高效、顺利开展。

   当日,全区共设21个企业核酸检测点。区经济科技促进局领导班子带领党员志愿者小分队分组到海天、溢达、基业、万和、贝斯特、德方纳米、诚德等企业核酸采样点,协助企业组织核酸采样有关工作。相关企业认真组织安排好场地,落实桌椅、电脑、饮用水、冷风机等物资,出动多名志愿者维持秩序,确保企业员工核酸采样工作顺利进行。

遇到没有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家,他们就耐心解释,并用自己的手机帮助老人输入相关信息;30多度的高温,穿上简便防护服,也马上全身是汗,但是他们不怕累;从早上坚持到深夜,他们匆匆吃两口饭又继续投入到工作中,体现出“守土有责”的责任感,协助杨和镇文化广场完成核酸采样工作。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医护人员奔波忙碌,人民群众积极配合……在全体高明人民共同努力下,仅用一天时间就全面完成全区全员核酸采样。

   “这个过程中,我们看到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看到医护人员坚守和奉献,也看到高明骨干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令人感动。”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局长严日冲说,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将继续严格落实好防疫工作的各项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政务微信截图_16231223688763.png

                    上图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冼嘉奋到基业检测点协调有关工作


                    政务微信截图_162312242822.png

                    上图为:我局党员志愿者在杨和镇文化广场为市民录入信息


                    政务微信截图_16231224799249.png

                    上图为:我局党员志愿者在杨和镇文化广场维持秩序


                    政务微信截图_16231225323718.png

               上图为:我局局长严日冲、副局长钟邦根到更合镇富兰克卫浴检测点协助开展工作


                    政务微信截图_16231225773291.png

       上图为:我局副局长钟建峰、区科协副主席蔡成均带领党员志愿者到荷城竹园社区研究落实企业检测点工作


                    政务微信截图_16231226173170.png

                上图为:我局局长严日冲、副局长钟邦根到更合镇诚德公司检测点协助开展工作


                    政务微信截图_16231226782641.png

             上图为:6月6日深夜,我局部分党员志愿者完成杨和镇文化广场信息录入工作后的合影


                    政务微信截图_16231227209106.png

          上图为:杨和镇万和电气检测点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后,我局党员志愿者与医护人员等合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