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梁耀斌带队调研“三院一中心”建设情况——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打造科技创新集聚区

   近日,高明区区长梁耀斌带队到高明区科技创新创业中心和高明区(中科院)新材料产业研究院、广东高明产业创新研究院、明戈新型电机电控研究院(以下简称“三院一中心”)开展专项调研,深入了解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企业科技研发情况,听取企业诉求,研究部署我区近期科技创新重点工作。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区财政局和区国资局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区科技创新创业中心万方园区,梁耀斌对中心的硬件设施建设情况表示肯定,要求区科技创新创业中心要充分发挥国家级孵化器的引领作用,加大招商力度,加快引入第三方运营团队,提升专业运营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孵化器引进更多优质科技创新项目(团队);同时,要逐步完善万方园区场地周边环境和园区基本配套,尽快完成公寓、餐厅、商超、医疗站等功能区的建设,保障入驻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


                         政务微信截图_16212221753718.png

                         区长梁耀斌带队考察区科创中心国家级孵化器新场地


   随后,梁耀斌来到广东高明产业创新研究院、明戈新型电机电控研究院、中科院新材料产业研究院,听取了各平台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广东高明产业创新研究院正式运行一年多来,为我区集聚了一批优质创新资源,引进创新创业团队15个,引进各类科技创新人才超百人,导入区外科技创新资金超1亿元。下阶段,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将会联合相关部门做好服务,协助三所研究院推进创新成果产业化,加快相关技术成果在我区的转化运用。

   调研过程中,园区企业也反映了一些问题,如万方园区配套设施不足,没有公交车进入园区,并建议配建食堂、人才公寓等,留住高科技人才,帮助企业科技成果转化产品拓宽销路等。对此,梁耀斌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增强服务意识,加快解决企业反映的难题,同时也要求我区科技创新平台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加快引进创新团队、科技攻关、成果转化。


                         政务微信截图_16212222453291.png

                         区长梁耀斌考察蓝戈智能科技(广东)有限公司试验场地


                       政务微信截图_16212222843170.png

                         区长梁耀斌考察明戈新型电机电控研究院


                         政务微信截图_16212223262641.png

                         区长梁耀斌了解广东高明产业创新研究院入驻企业情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