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园区”再干三年,建设精品美丽宜商园区!

   5月12日,高明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美丽高明”大行动三年提升计划动员大会。会上,区委书记杨永泰、区长梁耀斌分别为四个镇街、西江产业新城以及“美丽高明”大行动六个牵头部门代表授旗,要求各接受授旗的单位强化比学赶帮超精神,加压奋进、争先进位,真正将美丽高明的实际成效书写在高明大地上、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1620984269(1).png


   2020年以来,高明区全域推进“美丽高明”大行动。一年来,六大牵头部门,四个镇街,西江产业新城同心协力,高明城乡环境得到了有力改善,2020年度佛山市乡村振兴实绩考核中高明区排名第1。

其中,区经济科技促进局牵头实施“美丽园区”行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广泛宣传和发动企业参与,相继组织开展了发放倡议书、签订“门前三包”责任、黑点整治百日行动、巡查整治等多项专项行动。截至目前,“美丽园区”行动工作一共开展集中整治47次,组织政企参加人员近3000人次,整治园区环境黑点964处,建成“美丽园区”示范片21个,整治了主要工业园区“三沿一口”周边区域厂房乱拉横幅广告、企业厂区周边乱搭建、企业围墙乱张贴广告、园区杂草丛生等情况,主要园区整体环境大为改观。

                    1620984060(1).png

        整治前后对比


                    1620984074(1).png

        整治前后对比

   在昨日的会议上,高明区决定再用三年时间(2021—2023年),接续全域实施以美丽城市、美丽乡村、美丽河湖、美丽园区、美丽廊道、美丽山林“六个美丽”三年专项行动为重点的“美丽高明”大行动,到2023年初步建成“田园城市新样本”。

   其中,“美丽园区”三年行动将重点开展环境网格化管理行动、园区环境综合提升行动、园区竞争力提升行动。目前,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已制定《高明区“美丽园区”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征求意见稿),目标是建成22个网格管理体系,对全区工业园进行网格化管理,引导企业参与园区管理及资源利用,到2023年底创建10个工业园政企“共管共用”示范示点。推动沧江工业园区、各镇(街道)主要示范性工业园区内企业的“门前三包”工作,确保净化率、绿化率达到100%,硬底化率力争达到90%以上,争取到2022年底建成一批“美丽厂区”企业。围绕高明区“一镇一园”五大产业园区建设,加强工业园风貌管控,统筹强化工业园区招商宣传工作,提升工业园区整体综合竞争力。到2023年年底,建成特色精品园区4个、美丽宜商园区2个、干净整洁园区10个。

   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将强化统筹协调,联合有关责任单位,把美丽园区作为高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任务来抓,持续推进好“美丽园区”三年行动的各项工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