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金33.4万!2021年第五届高明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创意驱动创新,创新带动创业。今日(5月13日)下午,高明区在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1年第五届高明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全面启动“三创”大赛各项宣传推广、报名组织工作,动员广大创客积极参与创新创业。

                    1620983576(1).png

   此次大赛由高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高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主题为“科技创新,智汇高明”,大赛分为社会组及中小学生组两个组别。其中,社会组分初创团队组和成长企业组进行评选,中小学生组要求参赛选手均为高明区内中小学在校学生。大赛可分别以企业、团队或个人形式参赛,获得历届大赛一二三等奖项目不得重复参赛。

   本次大赛继续设置高校分赛区,在西安理工大学、湖南工业大学、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中南大学四所高校组织举办预选赛,每所高校各精选3个项目直接进入高明区“三创”大赛初创团队组决赛。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龙建佑介绍,目前该校已举办预选赛,共有437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通过系部初赛、校级复赛,最终有25个项目团队进入5月15日举行的决赛和冠军争夺赛。

   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15日17:30,中小学生组决赛采取书面评审方式,不进行现场评审;社会组决赛初定9月下旬进行,通过项目演示介绍和公开答辩进行现场比赛。此次大赛共设奖金33.4万元,获奖项目还将有政策支持、信贷扶持、创业辅导、成果推广和转移等扶持。

   为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2015年,高明举办首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双创)大赛;到2017年,高明在“双创”基础上融入“创意”,“三创”大赛正式诞生,因此到2021年是第五届。2015年至2020年连续举办六届创业大赛,高明累计吸引了约280个创业团队参赛,从中涌现出一批优秀团队、企业。

   在启动仪式上,全国人大代表、佛山柯维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苏荣欢等区内创新创业企业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创业经验和心得。


                    1620983705.png

   2020年,苏荣欢在企业的支持下成立了新的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工作室设在在广东高明产业创新研究院内,聚集了一批科技创新人才,从事室内空气治理和科技创新服务工作。“‘三创大赛’具有较强示范和导向性作用,通过三创大赛高明成功发掘和培育提升了一批创业项目,吸引了多个项目到高明创业和一批高明籍人才回流,为区内企业和个人创新创业提供了大量优秀载体和平台。”


                    1620983754(1).png

     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副局长钟邦根表示,近年来,高明加快“三院一中心”建设,着力构建完善科技创新生态体系,完善政产学研合作模式,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今后,高明区将不断巩固创意创新创业取得的成果,持续举办“三创”大赛及系列活动,通过发挥企业、科研院所、青少年群体各自优势,形成“创意-创新-创业-产业”的孵化链条,也将结合创客们的需求提供更好的政策环境和社会氛围,让更多项目成果在高明落地开花。


                    1620983797(1).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