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济科技促进局机关党委和中国建设银行高明支行党总支联合开展为企业办实事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9日,区经济科技促进局机关党委和中国建设银行高明支行党总支联合开展“红色照耀 智造之光 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共建活动。高明区近60家先进制造业企业和各镇街经发办负责人受邀参加活动。

  为帮助辖区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区经济科技促进局为金融机构和企业牵线搭桥,金融机构本着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目的,制订相关专属金融产品与政策,给予先进制造企业融资服务保障。在当日活动上,区经济科技促进局领导和中国建设银行佛山分行领导分别为活动致辞,建行相关工作人员为与会企业家代表介绍了“智造之光”相关金融产品、配套政策。活动最后,建行高明支行党总支和8个先进制造业企业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去年11月,区经济科技促进局与建设银行高明支行签订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以建设银行高明支行为信贷便利化试点工作,通过优化金融信贷政策+综合评价结果运用,大力推进综合评价结果协同应用效应,逐步健全完善以“亩均效益”为核心企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体系。

  下阶段,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和各镇街经发办将落实“首席企业服务官”“首席企业管家”、网格“企业管家”等服务制度,深化与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作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推动高明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1620266482(1).png

                  (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和建行高明支行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合影)

                                              1620266439.png

                             (图为活动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