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新光电、高明联通、商基科技MES系统项目正式启动

   4月12日,祥新光电与高明联通、商基科技召开MES系统项目启动大会,对项目提出了要求,落实了项目实施方案和进度。

   MES系统,即生产制造执行系统,以生产流程系统化、无纸化的方式,生产现场即时报工,实时透明准确地展现生产数据。大量数据的云端传输及保存,从而实现了系统派工、质量检验、过程管控、生产台账、部门协同管理、订单报表等功能,为企业达到提质、增效、降成本、减库存,打造“数字化”工厂的效果。

   祥新光电总经理李碧伟表示,企业将以坚定的信心,与高明联通、商基科技共建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个性化的MES系统,推动MES系统与ERP系统的数据对接,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的产业,为企业实现人、机、物全面互联构建起实体经济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面连接的新型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推动企业向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高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业务负责人表示,将大力辅导企业工业互联网建设,鼓励双方进一步深化“互联网+5G”领域合作,激活企业数字资产,打造出高明区智能制造标杆示范企业与行业领域的标杆。同时,进一步培育发展我区工业数字经济,着力发展电子信息制造业产业集群。

              政务微信截图_161836853522.png                                                                 图为大会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