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开展“企业暖春行动”

   近日,高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局长严日冲带队到更合镇开展“企业暖春行动”,更合镇经发办、区经济科技促进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广东炜林纳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技术水平及制造水平均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企业负责人希望政府对科技项目申报等加强政策解读。严日冲表示,将督促科技部门针对企业在政策方面的疑问进行解答,并协助企业做好相关项目申报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323145034.png

                           调研组在广东炜林纳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产品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佛山市诚德特钢有限公司。该公司长期致力于不锈钢产品的研究与发展,生产工艺先进,是佛山市不锈钢行业龙头企业。公司负责人介绍,春节后企业就迅速投入到紧张忙碌的生产作业中,所有生产线都能够满负荷运转起来,呈现出火热生产、订单充足的好状态。企业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建议利用村级工业园改造的契机,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引入下游深加工产业,形成不锈钢产业链。二是企业用电成本较高,希望政府协调供电部门,帮助企业降低用电成本。

   严日冲表示,可利用已建成的产业平台(如万洋众创城),或通过盘活低效产业用地,引入不锈钢相关下游产业,形成产业链集聚。针对企业用电的问题,政府将主动对接区供电部门进行讨论研究,及时将问题进展情况反馈。

微信图片_20210323145042.jpg

   调研组最后一站来到万洋众创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万洋众创城是高明区盘活低效产业用地的成功案例,未来将打造成为集制造研发、电子商务、仓储物流、生产生活配套、金融服务和智慧园区管理为一体的制造业集聚平台。项目正开展招商工作,企业负责人提出,希望政府牵头对接入驻企业,搭建招商平台,加强宣传力度,加快园区污水处理厂等配套项目进度。

   对此,严日冲表示,将通过政府牵头、协会搭桥、企业参与,加大政企联合招商力度,围绕产业链招商。加大招商引资宣传力度,擦亮招商名片。更合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跟进园区配套进展情况,确保污水处理厂项目如期推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