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开展民船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

   按照国家、省对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工作的指示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我局主管行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2月25日上午,我局局长严日冲带队开展民船生产企业节后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六个一”和“一线三排”工作机制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在佛山市金航游艇有限公司检查中,我局听取企业负责人对节后复工复产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复工前安全生产和职工教育培训情况后,现场宣传了“六个一”工作指引,提醒佛山市金航游艇有限公司要切实提高对节后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肩负起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做到复工复产“八到位”,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在检查车间过程中,要求企业在复工复产前全面开展一次“一线三排”工作,及时更新“一线三排”标识牌自查自纠内容。

   严日冲同志在检查中强调,民船企业在安全生产上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一是高度重视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心理;二是切实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提高思想意识;三是严格落实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措施,定期自查、实时巡查,确保不出问题。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上图为听取民船企业负责人介绍及检查生产车间情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