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动全力保障春节期间我区外贸企业进出口航运及通关需求

   近日,区经济科技促进局、佛山海关驻高明办事处会同珠江货运码头在珠江货运码头会议室召开春节期间航运保障工作协调会。区经济科技促进局总经济师伍玉梅、海关综合业务科、珠江码头监管科、区经科局外经贸股及珠江货运码头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前,来往港澳小型船舶集中提前停航,与会人员就如何保障我区外贸企业春节期间外贸出口航运和通关需求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近期,区经济科技促进局会同佛山海关驻高明办事处摸查了我区20多家骨干外贸企业春节期间进出口量及进出口岸、通关等方面的计划需求。伍玉梅通报了有关摸查情况,提出希望会同海关和码头共同努力帮扶本地外贸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最大限度减少因来往港澳小型船舶集中提前停航造成的影响。

   佛山海关驻高明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海关可协调广州关区内的其他口岸支持本地企业开展陆空、海空联运,春节期间如有通关加班需求码头可及时提出,海关将尽力做好工作安排。珠江货运码头负责人明确表态,积极响应政府和海关号召,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码头运作,并将通过保留一艘船专门保障供粤港民生紧急物资运输、保持高明港至广州南沙或深圳蛇口等内支线航运通畅、为有需求的客户提供针对性服务等措施,满足春节期间本地外贸企业的进出口航运需求。

   此外,区经济科技促进局还积极寻求资源,为企业与国际货运一级代理对接牵线搭桥,以解外贸企业“一柜难求”、“订柜难订舱难”这一燃眉之急。

图片1.jpg

                         协调会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