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区金融局)对辖区内小额贷款公司开展风险防控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小额贷款公司的监督管理,规范小额贷款公司的经营行为,切实防范金融风险,促进小额贷款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结合省、市关于涉嫌非法集资专项排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部署和要求。12月8日上午,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区金融局)牵头,会同人行高明支行、高明银监办及聘请专业审计机构组成现场检查工作小组,对高明民汇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开展风险防控的专项检查。

   此次现场检查,主要通过召开座谈会及查阅台账、档案、报表资料等方式开展检查。座谈会上,民汇公司总经理向检查小组汇报了公司2020年公司总体经营情况,重点对公司内部管理、风险控制、资产质量、参与扫黑除恶及打击非法集资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作详细汇报。

图片1.jpg

   检查过程中,民汇公司对检查组提出的相关问询进行了详细回答,双方就近期小贷行业政策、风险管理、前景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党组成员、区金融局局长杨诚同志对民汇公司2020年工作在规范经营、服务定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扫黑除恶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要求民汇公司充分发挥小贷公司的灵活性,为区内更多中小微企业、三农经济提供更优质的信贷服务,同时要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坚决杜绝发放高利贷、暴力催收等黑恶行为,做实做强小贷行业,为高明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专项检查,更深入了解、掌握小额贷款公司运营和风险管控情况,通过以服务促监管、以监管促服务方式,提高小额贷款公司合规自觉性和风险管控能力,促进小贷公司健康有序发展。接下来,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区金融局)将持续加强对辖区小额贷款公司的服务和监管,压实主体责任,并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做好分类处置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