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明汇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佛山日报记者刘嶒报道:日前,广东明汇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下称“明汇公司”)在银海广场揭牌成立。公司由高明区人民政府主导发起,注册资本为1亿元,将填补区内融资担保机构行业的空白,缓解区内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据了解,明汇公司是由高明区人民政府主导发起,并汇集高明区优质企业及企业家共同出资成立的融资担保公司。明汇公司2020年7月16日经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批准成立,注册资本为1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借款类担保业务、发行债券担保和其他融资担保业务以及非融担保业务。公司以政策性定位、市场化运作、专业团队管理的模式,坚持以银行贷款担保为主,其他许可的担保业务等多业务并举,重点支持区内中小微企业以及其他商事主体,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重。

  2019年,高明区出台金融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提出要通过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以“政府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方式成立担保公司。明汇公司的挂牌成立,意味着这一措施从纸上变成现实。

  高明区金融局局长杨诚表示,作为全区唯一的融资担保机构,明汇公司将成为推动全区经济发展的金融杠杆和重要抓手。明汇公司这种政策性担保机构,可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增信,增加其融资机会,有利于有效、快速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截至目前,明汇公司根据公司法规定以及有关监管要求搭建“三会一层”,组建专业业务团队,建立覆盖涉及业务前、中、后台管理以及员工管理、绩效管理等内控机制,完成对员工业务及上岗培训。此外,明汇公司已取得市信用担保协会颁发的工程担保业务许可证、完成法院诉讼保全担保业务准入,在工程项目建设、诉讼保全等领域稳步开展业务。

  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冼嘉奋参加揭牌活动。


  来源:佛山日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