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部署“美丽园区”行动工作狠抓黑点整治加快示范点建设

    佛山日报讯记者刘嶒报道:昨日,高明区“美丽园区”行动领导小组在明城镇召开工作例会。目前,“美丽园区”行动进展顺利,下阶段将继续强化黑点整治百日行动,加快示范点建设及推广。

    为统筹推进“美丽园区”工作,常态化推进园区环境整治提升,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印发了《关于建立“美丽园区”常态化工作交流机制的通知》,要求每周至少安排一日,由该局领导带队,相关科室和属地工作人员参加,赴各镇街实地走访,了解环境黑点以及园区绿化美化实际工作进展情况,加强沟通交流经验,主动听取意见,完善措施办法,拓展提升标准。

    行动前期,全区积极做好动态化黑点摸查入库工作。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美丽园区”行动整治项目共入库608个。其中,荷城91个、杨和120个、明城100个、更合184个、西江产业新城113个。目前全区共计出库259个,出库率为42.6%。

    与此同时,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还出台《佛山市高明区“美丽园区”行动黑点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各镇(街道)、西江产业新城在做好动态化黑点摸查入库、黑点及时整治与指导推动示范点提升等有关工作的基础上,每周开展一次多部门集中整治和解决一批园区重大环境隐患和突出环境问题,争取利用100天时间将可用减法整治的黑点全部整治完毕,建立一批“美丽园区”行动工作示范点。

    目前,各镇(街道)和西江产业新城均启动黑点整治,百日行动取得初步成效,得到区行动办认可。不过当前仍存在工作整体推进进度不齐、企业的参与程度有待提高以及部分黑点具有复杂性、顽固性、反复性等问题。

    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高明区将继续强化黑点整治百日行动,力争9月底前整治完全部可用减法整治的黑点。同时,继续调动企业的参与积极性,增强企业参与“美丽园区”行动工作的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并将加快示范点建设及推广,研究针对园区环境整治的长效机制。

    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冼嘉奋强调,相关部门和各镇街要理清思路,找准整治工作中的难点痛点问题,从畅通堵点入手,覆盖死角盲区,发动一切力量,千方百计攻克难点问题。同时,要建立长效“美丽园区”行动机制,增强“美丽园区”行动的发展后劲。

    当天,例会结束后,“美丽园区”行动领导小组还在明城工业园区开展黑点集中整治现场巡查工作。


      来源:佛山日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