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携手打造“美丽园区”示范点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嶒报道:拔除杂草、清理杂物和垃圾……上周五,在万方智慧城园区内,志愿者和荷城街道“美丽园区”专班人员忙个不停。自上月初高明全面铺开“美丽园区”黑点整治百日行动以来,这已是第四批次集中整治。

    今年4月底,高明正式启动“美丽高明”大行动,“美丽园区”便是六大专项行动的其中一项。7月初,高明区“美丽园区”黑点整治百日行动拉开帷幕,争取利用100天,整治和解决一批园区的重大环境隐患和突出环境问题,建立一批“美丽园区”行动工作示范点。

    百日行动期间,高明将发动企业积极参与工业园区环境整治大行动,加强厂区周边绿化美化,推动各镇(街道)、沧江工业园主要示范性工业园区内企业门前的净化率、绿化率达到100%,道路硬底化率达到90%以上。

    上周五,在中科院新材料研究院门口路段,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工作人员、荷城街道“美丽园区”专班人员及万方智慧城20余名志愿者组成行动小组,对园区进行环境整治。

    “打造‘美丽园区’对于企业大有好处,这次也是我们主动向相关部门提出整治园区环境。”万方智慧城运营总监吕婉平表示,工业园区的环境面貌,对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和企业留才有着重要作用,目前万方智慧城已有70余家企业入驻,接下来将会进一步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园区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并落实到园区日常运营中来。

    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副局长钟邦根表示,目前全区已打造了10余个“美丽园区”示范点,接下来将会遵循“可推广性、可复制性”的原则,通过集中整治一批园区、打造一批示范点的方式,最终实现高明所有园区达到示范点标准,形成一批高品质创新产业园区载体,全面提升高明园区形象和区域价值。


     来源:佛山日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