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印发科技创新创业团队资助办法最高可获2000万扶持

    佛山日报讯记者刘嶒报道:高明区科技创新创业团队引进力度再加大。记者昨日获悉,高明区正式印发《佛山市高明区科技创新创业团队资助办法》(下称“《办法》”),科技创新团队可享受创业启动经费扶持。其中,符合条件的高端科技创新创业团队最高可获2000万元的项目扶持资金。

    《办法》招揽的科创团队是指以团队带头人为核心,团队协作为基础,有明确目标任务,单独或与高明区现有企业合作在高明区注册成立新的独立法人机构的人才群体,团队依托一定平台和项目,实施产业化项目、开展高新技术研发、新产品开发或以创新的商业模式从事高端服务业。

    如要申报资金,科创团队需在人数、项目等方面符合要求。例如,团队由不少于4名核心成员(含团队带头人的前四名成员)组成,且在技术研发、项目管理、市场开发等方面的成员专业结构科学、合理。核心成员中博士或高级职称以上人员占比不低于50%;团队不少于50%的核心成员在高明区全职工作,其余核心成员在高明区工作时间不少于90天/年。

    优先支持所有成员全职在高明区工作的团队。

    《办法》将根据团队的结构和整体水平,团队项目技术成果的先进性、商业计划可行性、市场前景以及对高明区新兴产业培育或产业转型升级的作用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将团队评定等级分为A、B、C 三类;另外,非申报期内,项目实施时间非常紧急且达到佛山市级科技创新团队B类条件及以上的,可根据具体情况参照相关规定通过“一事一议”方式引进。

    其中,A类指国内外高水平的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即符合研究方向和项目目标属国内外重大科技、重大应用研究问题;学术水平和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同行中处于领先水平;拥有国内外高水平的发明专利或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具有持续创新能力或创新成果转化能力; 拥有良好的创新基础或良好的产业化准备及市场前景等条件的团队。

    根据《办法》,在扶持资金方面,对通过区级认定的A、B、C类团队,分别给予承载单位最高500万元、300万、100万元项目扶持资金,对通过“一事一议”方式引进的高端科技创新创业团队,给予承载单位最高2000万元的项目扶持资金。

    在租金补贴方面,经认定的团队,入驻区科技企业孵化平台的,A、B、C类团队可分别享受最高300平方米、200平方米、100平方米的办公和研发场地租金第一年全额补贴及第二、第三年50%的租金补贴,3年租金补贴累计总额不超过15万元。

    此外,经认定的团队成员还可按照高明区有关政策规定享受子女入学入托、家属就业安置、人才公寓租住等优待。


          来源:佛山日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