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科技创新大会——抓主体建载体 强服务促科创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嶒报道:3月27日,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召开,高明区组织收听收看,强调高明区科创工作要抓好主体、载体和服务,切实落实好各项科创工作。

    会上,市委、市政府为航天柏克(广东)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标杆高新技术企业代表颁发牌匾。在公布的2019年佛山标杆高企50强名单中,高明区毅丰电器、天进新材料2家企业榜上有名。海天酱油和溢达纺织在全市科技创新大会上获点赞,认为他们虽然是传统产业,但在注入科技力量后迈向了中高端。

    在全市科技创新大会结束后,高明区分会场会议强调,全区科创工作一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抓好企业主体;二要抓好科技创新载体,加快区内科创载体建设;三要抓好政府服务,在政策上鼓励扶持区内企业,并做好企业与院校的“桥梁”,为企业引进更多科创型人才。

    据统计,2019年全区共85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其中56家企业通过专家评审,9家企业通过申诉,再加上有效期内高企124家,预计存量达189家。

    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高明区将继续完善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绿色通道机制,针对企业的具体要求,加强对企业技术创新的引导、扶持和服务。全面落实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并结合高明实际,加快配套完善高新技术企业的扶持政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