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发起总攻!区长梁耀斌要求做实做细低效产业用地整治提升

    近日,区长梁耀斌主持召开全区低效产业用地整治提升工作汇报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冼嘉奋同志,区经济科技促进局、自然资源分局、各镇(街道)、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经科促局和各镇街对2018和2019年已盘活的低效用地进展情况的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梁耀斌同志对两年来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予以肯定,并提出今年是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在困难重重中发起总攻的关键之年,各镇街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务实推进,力争完成三年行动计划整治目标,下阶段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统筹协调,力争完成预定目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低效产业用地整治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制定方案、明确分工、强化落实、逐宗地块做好入库、盘活工作,力争完成预定目标;区低效提升办要加强工作队伍建设,根据工作需要,适时从成员单位调配人员,充实队伍,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实事求是,做好项目退库工作。继续加强对2018年和2019年已盘活的低效产业用地的跟踪,对未达到投资协议约定条件、不符合盘活条件的项目进行退库处理。

    三是“一地一策”实施精细化管理。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深入摸清全区低效产业用地底数,包括地块权属关系,债权债务情况等,根据每宗地块的具体情况,逐宗制定不同的处置方案;各镇街(街道办)、管委会要认真梳理存在历史批文问题的低效产业用地清单,逐宗研究讨论,“一地一策”提出解决方案。

    四是坚持源头从严把关,做细做实工作。严格把好项目准入关,着力引入高端优质项目,量质并举,避免引入二次低效的项目;同时确保项目数据要实,工作要实。

    五是解放思想,适时调整政策。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适时调整现行的政策文件,加大对企业鼓励和支持。

QQ截图20150716145144.png

图为:全区低效产业用地整治提升工作汇报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