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中寻机 这家企业订单不减反增——荷城街道143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

    佛山日报讯记者黎翠怡摄影报道:测温、洗手、风淋消毒……昨日,在位于荷城街道富湾的嘉吉饲料(佛山)有限公司(以下称“嘉吉饲料”),人员需做好以上的防疫步骤才能进入厂区。复工至今,嘉吉饲料已恢复80%的产能,由于市场需求较大,订单量还预计有10%的增长。

    嘉吉饲料是高明一家外资企业。受此前非洲猪瘟影响,该公司购置了一批消毒防疫设备。在公司大门,有专门的人员消毒通道,人员除了洗手消毒外,还需要进入风淋消毒通道内,等待20秒左右,紫外线消毒身上衣物后才能进入。同时,企业配备高压清洗机,每天两次对厂区进行全方位消毒。

    生产车间内,智能化的生产线全部恢复开工,但只有几名工人操控设备。人员要戴头盔、穿防护服等才能入内。

    嘉吉饲料生产部工厂厂长熊锴说,公司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抓生产。2月2日,当时需要政府审批才能复工,公司提交复工申请表格后,当天下午5时,政府人员即派出人员现场核准,2月3日就顺利复工,佛山高明的工厂成为嘉吉饲料在广东率先恢复生产的工厂之一,整个流程非常高效。目前,公司员工返岗率达六成,日产饲料达400吨,恢复了约80%的产能。

    熊锴表示,为了解决返岗人员仍然不足的问题,公司合理安排订单生产周期,并充分调动在岗员工投入一线生产,抓紧完成现有的订单量。同时,由于复工较早、市场对小猪饲料需求增长等原因,佛山公司的订单量预计将有10%的可观增长。

    嘉吉饲料是荷城街道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记者昨日从荷城街道办获悉,目前荷城已复工规上工业企业数量143家,辖区内企业累计复工人数29561人,占复工企业员工总数约68%。

    为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荷城街道在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各项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措施的基础上,做实做细企业服务,把辖区企业科学划分为24个小网格,19名街道党政班子成员挂钩跟进,形成“班子成员-街道经科局工作人员-网格员”层层推进的企业服务格局。如积极调度口罩等防疫物资,或积极配合包车返工等交通保障工作,对企业诉求迅速做出响应。

QQ截图20150716145144.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