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免费直通车接回返岗务工人员——首批湖南广西籍员工78人昨日抵达

    佛山日报讯 记者黎翠怡通讯员关雪仪报道:昨晚9时,经过约11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三辆载着广西籍务工人员的专车缓缓驶入高明客运站。这次专车费用由高明区全额解决,主要为解决企业员工返岗问题,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我来高明打工有20多年了,这次的免费专车让我感到很暖心,高明就是我的第二个家乡!”拎着大包的行李,刚下车的广西籍务工人员赵朝兼表达了想要尽快回厂上班的迫切心情。同样,广西籍务工人员李春娥,一路上发了数个朋友圈分享了路途的过程。李春娥说,“听到工厂要复工的消息,自己从老家又回不来,心情非常着急,现在有免费专车乘坐,感谢高明区政府的帮助。”

    据悉,为帮助区内企业解决用工问题、尽快复工复产,2月21日高明区发布公告,表示将派出企业员工返岗直通车前往区内企业员工来源地较为集中的湖南、广西两地接送员工,包车费用由政府全额解决。湖南、广西两地有意返岗的人员,可在2020年3月1日前,通过“高明通”微信公众号进行申报。

    很快,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在接到“高明通”提供的首批申报名单后,迅速联合各镇街经促局开展人员报名情况筛选,按照优先保障企业员工乘车的原则核实相关人员名单。同时,该局与区交通运输局、区汽车客运站开展工作对接,要求直通车落实好消毒、体温测量等防疫措施。2月24日,四辆专车顺利接到第一批乘车人员,其中,湖南永州至高明专车下午6时顺利到达高明客运站,广西百色至高明专车晚上9时到达高明客运站,此次共接回企业返岗人员78人。

    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局长严日冲表示,目前高明规上企业复工率达九成多,员工返岗率约六成,“高明通”接到人员乘车需求约1600人。目前,区经促局正加紧落实后续人员乘坐返岗直通车事宜安排,根据各镇街企业实际的乘车需求安排相应班车,进一步提高返岗员工的运载效率。

    此外,针对个别企业返岗员工人数较多、需要组织包车返程的,区经促局也将根据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的原则作出相应安排。如2月24日上午,区经促局与佛山照明高明分公司、高明客运站相关负责人沟通,佛山照明公司计划返岗人员共164人,企业正根据员工的所处县区进行梳理,并以每车不超23人进行分批编排,届时企业将安排每车一个党员跟车出发。该公司提供最新的人员乘车表后,该局将马上从区客运站调度大巴车辆前往指定目的地接返岗员工直达企业。

QQ截图20150716145144.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