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发出《致高明企业家的一封信》——正在制定稳企“十五条”,支持复工复产共渡难关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嶒报道:2月15日晚,高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致高明企业家的一封信》(以下称《一封信》)。信中强调,高明区将尽最大努力、创造最有利条件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以复工恢复产能,以产能推动发展,以发展战胜疫情。

    《一封信》提到,目前高明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推进,所有政务服务正常开展,全区社会大局稳定,市民关注的“米袋子”“菜篮子”等各类生活物资保障充裕、价格平稳,受疫情影响的相关行业正有序恢复。但是,受疫情影响,许多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上下游产业链难以同步打通、运输受阻、原材料短缺、员工返岗率低、防护物资紧缺等一系列困难。

    针对这些情况,《一封信》表示,对中央和省、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系列政策措施,高明将以最高标准予以执行,并确保相关政策措施早日落地。在此基础上,高明区正制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的十五条政策措施,对当前企业面临最为突出的用工紧张、资金不足、成本上升、原材料短缺等难题,都作出了富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财政支持安排和信贷金融优惠安排;对企业家普遍关心的员工返程、生产物资运力保障等问题,高明会严格按照中央要求,不封路、不添堵、不添乱,并强化跨区域协调,努力解决运力保障和区域协同问题,坚决打通交通堵点、跨区域协作难点。

    《一封信》强调,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企业稳则高明稳、企业强则高明强、企业好则高明好,此时此刻,更需政企同心、坚定信心,与时间赛跑,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为此,高明将尽最大努力、创造最有利条件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对非疫情重点地区返回的员工,在做好健康监测的同时,将提供优质复工服务,绝不搞一隔了之、一避了之,依法保障员工合法权益;对企业当前最为紧缺的口罩、测温计等防控物资,高明将尽最大的可能,想方设法做好供需采购对接和保障调度,帮助企业安心、放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封信》还指出,企业家有“忧心事、烦心事、操心事”,都可以通过“高明通·企业+”等信息平台或以其他有效方式直接反映,指挥部将在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解决。

    接下来,指挥部将牢固树立“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理念,下最大决心精简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并严格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各部门对企业的走访、调研、检查等活动,决不干扰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