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人民医院“5G+红外热成像体温”疫情筛查系统正式上线

    近日,高明区人民医院总院区门诊大堂内引入了一套简易却先进的新设备——5G+热成像体温精准筛查系统,进一步落实省市加强疫情防控、对就诊人群全面开展预检分检发热筛查的要求。

    市民经过区人民医院门诊大堂的预检分检通道体温探测区域进入院区,系统将自动对其体温进行非接触方式快速检测,并即时通过5G技术传输数据至后台。一旦发现体温异常的发热患者,系统快速反应发出报警声。

    我局在2019年以来,为深入落实5G行动计划,要求各营运商提前部署覆盖重点场所5G信号,其中,包括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等场所。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区较好地将5G技术应用在疫情防控当中。该系统的投用,是一项方便、快捷、高效的防控举措,为人民医院精准筛查发热病人发挥大作用。下一步,该系统将推广至区中医院、区人民医院妇幼院院区门诊大堂使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