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2019年经济科技金融工作总结会

    1月17日,我局召开2019年度经济科技金融工作总结会议,区委常委冼嘉奋、区府办副主任仇科欣,派驻纪检组、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各镇街、西江产业新城分管领导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镇街、西江产业新城就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设想发言。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局长严日冲同志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区经济科技金融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驻区经济科技促进局纪检组组长蔡定华同志传达有关精神,部署节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9年,高明全区工业经济平稳发展,区镇共同努力较好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经济指标任务。2019年1-11月,高明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795.98亿元,同比增长7.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42.43亿元,同比增长6.6%。在招商引资方面,2019年全区共引进项目154个,投资总额约406.62亿元,招商引资总额再破400亿元大关,先后引进落实了鑫创AI国际科创智谷、中南高科高明智汇城、松澜(科曼斯)高明沧江日本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万洋空港众创城等一批重大产业园项目。2019年,全区共盘活低效产业用地109宗,盘活面积约6247.41亩。

    严日冲同志表示,2020年,高明区将重点抓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具体而言,将加快产业集群培育,促进产业强基提升,抓实抓细工业投资和技改,力促更多企业实现“小升规”;此外,高明还将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包括挖掘区内有潜质的品牌零售企业,增加零售和餐饮企业的存量、落实粤菜师傅“1+5”系列工程建设项目,打造高明美食名片,吸引外地消费者、加快电子商务发展,加快推进犀头创意产业园三期工程、荷新创业产业园、万方智慧城等电商产业园的建设和招商等。

    区委常委冼嘉奋同志对区镇经济科技金融战线2019年工作表示肯定,分析了2020年经济科技金融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2020年的低效产业用地整治提升、企业服务、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他要求,区经济促进局全体干部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二要增强吃苦耐劳精神,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三要增强团队协作意识,攻坚克难,完成区委区府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QQ截图20150716145144.png

图片1.jpg

图为:总结大会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