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标杆高企 提升发展质量——高明2企业上榜2019年佛山标杆高企50强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嶒报道:近日,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在官网公布第二批佛山市标杆高新技术企业50强名单,其中高明区毅丰电器、天进新材料2家企业在列,每家标杆高新技术企业将获得200万元补助。

    为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坚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增长与质量提升并举,佛山市于2018年出台《佛山市高新技术企业树标提质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至2020年培育出150家规模以上标杆高新技术企业,示范带动规模以下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2019年已是佛山连续第二年开展标杆高新技术企业50强测评,对象为佛山市内注册且截至2018年年底仍在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要成为标杆高企,需符合一系列指标要求,包括规模指标、创新投入指标、创新产出指标等。经过数据测评、汇总、排序及各区推荐名单对比等环节后,才综合评定出50强。

    高明此次有毅丰电器、天进新材料2家企业被评定为标杆高新技术企业。其中,据毅丰电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已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娱乐和舞台照明制造商之一,销售网络遍布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此外,该公司已通过了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并被纳入2017年佛山市知识产权保护重点企业、2018年佛山市细分行业龙头企业,还荣获首届高明区知识产权“十佳”企业,目前申请专利共120件。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天进新材料有限公司,产品及服务涵盖吹气玩具、文具、电工胶布、广告膜、衣柜、门板、家具材料等领域,目前拥有一个市级新型高分子复合材料工程技术中心和省级新型高分子复合材料工程技术中心科研平台,各类科研技术人员80余名,拥有和正在申请的专利共48项。

    2家企业上榜佛山市标杆高企50强,与近年来高明区加强高企培育息息相关。记者从区经科促局获悉,2019年,高明致力于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企业集群,通过加强宣传和抓好专题培训,提升企业管理者对高企培育认定管理的认识,提高申报率及通过率;同时加强对高企培育认定的奖补力度,提高企业申报的积极性,在区内树立标杆高企,提升全区高企发展质量。

    据统计,2019年全区共85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其中56家企业通过专家评审,9家企业通过申诉,通过率为76.47%,加上有效期内高企124家,预计存量达189家。

    对下阶段工作,高明区经科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完善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绿色通道机制,针对企业具体要求,加强对企业技术创新的引导、扶持和服务。全面落实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并结合高明实际,加快配套完善高新技术企业的扶持政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