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 党建引领强化企业服务——区经济科技促进局机关党支部与共建企业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10月29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政企共建促发展”工作,高明区经济科技促进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佛山市法恩洁具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举行“政企共建授牌仪式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会上,两党支部分别介绍了党组织建设和发展情况,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严日冲同志与佛山市法恩洁具有限公司孟向阳主任分别向两支部授予党建共建牌匾;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向法恩洁具有限公司赠送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高明区惠企政策汇编》等一批学习读本、政策文件书籍。

  随后,严日冲同志带领参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为全体党员上党课;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要求两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开展好;强调企业要坚定不移地在党的路线方针指引下,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专心专注、抓住机遇,走持续创新发展道路,做大做强做优。

  在共商共建沟通交流环节,严日冲同志对政企结对共建工作提出了意见,要求两党支部要加强联动,形成推动结对共建的强大合力,共促发展。严日冲同志强调,区经济科技促进局要通过共建活动,始终坚持服务宗旨,通过企业反馈问题,对照查找自身存在的工作作风不实、对企业了解不深入、指导服务不到位等问题,不断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努力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企业党支部要积极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努力发挥好党员职工在企业发展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特别是利用有专长、有能力的党员职工自身的优势和条件,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会上,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对扶持企业发展相关政策进行了宣传解读,双方对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研究。本次活动是区经济科技促进局深化以“亲商惠企、高质发展”为主题的机关党建服务品牌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下阶段,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其他党支部将持续谋划开展与企业的党建共建工作。

  图为区经济科技促进局机关党支部与法恩洁具公司联合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图为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严日冲

 向法恩洁具公司授予党建共建牌匾

  图为双方参加活动党员合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