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29个产品榜上有名——2018年广东省名牌产品名单正式公布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嶒报道:日前,2018年广东省名牌产品名单正式公布,高明共计29个产品获评广东省名牌产品,其中复评4个,新增25个。

  截至目前,高明区有效期内的广东省名牌产品累计达到78个(工业类77个、服务业类1个),总数同比增长39.29%。无论年度获评数量,还是目前在有效期内的总数均再创历史新高。

  在此番荣登2018年“广东名牌”榜的29家企业中,佛山市法恩洁具有限公司的浴缸和浴室柜、佛山市高明安华陶瓷洁具有限公司的浴缸等25个高明产品,成为高明新增的广东省名牌产品。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广东耀银山铝业有限公司还获得了2018年度高明区政府质量奖提名奖。 广东省名牌产品是省级政府颁发的高公信力权威资质,也是区域产业经济提档升级的一种直观体现,在近期印发的《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体系(试行)的通知》,已明确将企业荣获广东省名牌产品纳入各地区评价指标之中。而对于企业来说,与有形资产相比,名牌是企业的无形资产,获得评价认定的企业也将获得项目采购上的优先或者加分、提高企业知名度等多项好处。

  近几年来,高明坚持“匠心铸精品·质量强高明”的城市质量精神,连续两年把创建广东省质量强区示范区、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技术标准、商标品牌战略等工作纳入区委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和区政府工作报告,连续三年以全区最高规格召开质量工作推进会议。

  组织企业代表赴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广东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实地交流学习; 邀请日本知名质量管理专家在高明区举办质量领域国家引智培训项目……近年来,为着力构筑高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优势,全力打响“高明制造”品牌,区市场监管局动作频频,引导企业坚持走以质取胜的发展道路,以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充分发挥品牌辐射带动作用,接连组织开展各类质量管理提升活动。

  区市场监管局质量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019年,该局将实施以计量、标准、质量、品牌“四位一体”的质量提升精准帮扶行动,持续彰显质量的力量,全力奏响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合唱”。

来源:佛山日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