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项目为王打造“一把手工程”——今年高明将力争重点项目年度投资超120亿元

  昨日,高明区召开2018 年度重点项目总结会议,去年全区96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0.51亿元,超年初目标的120%完成年度投资任务。今年高明将力争重点项目年度投资超120亿元。

  在过去的2018年,高明全力推进96个重点项目,取得显著成效。96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0.51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加12.68亿元,以120.48%完成年度投资任务。其中,28个重点项目于2018年内正式完结,约占总项目数的三成;2019年新动工建设21个正式项目,还有5个预备项目提前转化为正式项目,整体落地率、竣工率均达历年最高。

  此外,省市重点项目表现抢眼,62个省市重点项目投资早于2018年11月已提前突破目标进度的100%,全年累计完成投资97.08亿元,达年度计划(76.49亿元)的126.92%,较2017年同期上升7.57个百分点。

  “各单位要强化项目为王的理念,将重点项目作为单位‘一把手工程’,确保2019年度重点项目取得开门红。”区委常委、副区长管雪会上表示,2018年全区重点项目完成了任务,形成了经验,一批重点项目对高明产业发展、民生福祉和区域形象提升贡献了力量。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各镇街和部门要强化危机感,区重点项目办要在制度层面有所突破,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制定出“好用、管用、解渴”的政策,让重点项目在用地审批、执法检查、行政服务等方面切实得到便利。

  会议还公布了高明区2019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表初稿,今年全区重点项目数量将过百个,年度目标投资约120亿元。

来源:佛山日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