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采降成本 融资解难题 ——众塑联计划2019年新增交易流量60亿元

  昨日,众塑联举行2018年度总结大会暨支付结算平台上线仪式。仅用一年时间,众塑联平台交易流量已突破20亿元,2019年还将完成交易流量80亿元目标。会上,工商银行佛山分行还向众塑联平台和股东企业授信2亿元。

  “一年前,我们抱团发起成立众塑联,提出打造成为塑料行业的阿里巴巴,当时有质疑的声音,但更多的是支持和鼓励。”众塑联董事长刘春枚说,过去一年时间,众塑联在供应链集采、产业链金融、标准检验等取得一定成果,让平台会员享受到发展红利。

  以集中采购为例,众塑联以PVC树脂粉集中采购为重点,以物流优化为突破口,改变以往发货黄埔港的方式,直接发货高明港,帮助企业节省物流成本约40元/吨; 再配合专用料的定制,帮助平台企业实现单项采购成本下降1%;辅料集采方面以碳酸钙为突破口,帮助企业实现单项采购成本下降4%。

  此外,众塑联推行物料标准化、物料定制化,帮助企业解决工艺技术等系列问题; 通过搭建产业链金融平台对供应商、采购商及服务商构建多维的综合信用评价体系,提供融资服务,为高明塑料企业授信8000万元;整合高校资源服务企业提升等。

  “2019年众塑联计划实现交易流量80亿元,进一步放大平台价值,而且计划招募第二批产业合伙人,让更多塑料企业体验到加入众塑联产业服务平台的红利。”众塑联总经理林泽洪表示,平台将集中采购、期现结合等服务为塑企降低成本,还计划打造塑料行业人才智库,成立众塑学院,并上线一批辅料产品,逐步实现辅料定制及相关标准制定。

  副区长黄志明表示,塑料产业在高明已有30多年历史,是高明产业体系重要组成部分,众塑联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互联网+”技术优势,将前沿技术和高明塑料产业传统运营路径紧密融合,帮助企业降成本,破解融资难题,树立了标杆和典型,期待众塑联在推动高明塑料产业做优做强上做出新贡献。

  在会上,中国工商银行佛山分行向众塑联平台和股东企业授信2亿元,并授予众塑联“互联网金融最佳合作伙伴”称号。同时,众塑联与华南理工大学聚合物新型成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挂牌“产学研合作基地”,就人才培养、技术提升展开深入合作。

来源:佛山日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