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管雪同志到我局调研部署2019年经济科技重点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判区内外经济形势,深入思考高明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地位与作为,高明工作在这一重大战略机遇中的契合点和具体路径,1月10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管雪同志到我局调研部署2019年经济科技重点工作。副区长孙佰宏同志、区府办副主任严日冲同志及区经济科技促进局领导班子及有关领导参加了本次研讨部署会。

  会上,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各领导围绕高明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地位与作为、高明工作在这一重大战略机遇中的契合点和具体路径、经贸招商和科技工作在粤港澳大湾区重大发展机遇面前应如何主动作为并发挥更大作用等重大战略问题进行深入思考,结合自身分管工作核心职能,认真剖析反思2018年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抓准工作重点、难点、痛点,提出2019年重点工作设想。

  管雪同志对区经济科技促进局2018年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特别是在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问题上瞄准了方向、打下了基础、迈出了脚步,优质项目引进、低效产业用地整治、产业转型升级、利用外资、创新驱动等各项工作有效推进、亮点纷呈。管雪同志强调,谋划做好2019年经济科技重点工作,要强化八个意识:一是要强化危机意识。2019年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周边各地营商环境改革力度不断加大,地区间资源和要素竞争日益激烈,反观我区产业基础、产业链条、产业贡献等方面,还有很大提升空间。经济科技战线干部切勿沾沾自喜,必须戒骄戒躁,强化危机意识,把困难和挑战考虑得全面一点、严重一点,深入谋划铺排好全年工作。二是要强化大湾区意识。要深入思考谋划高明“何为何位”问题;大湾区在高明的重要抓手就是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要结合职能实际研究谋划好具体工作。三是要强化高质量发展意识。统筹实施优存量、提增量、育集群、扶小微等各项工作,构建起以“亩均效益”为核心的企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体系,大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四是要强化“项目为王”意识。进度为王,把压力传导到企业,推动项目加快动工建设投产;管理为王,对项目实施动态化、系统化、信息化管理;平台为王,加快引进培育一批平台型项目,打造优质产业载体。五是要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完善企业服务体系,打造“四季如春”企业服务品牌和营商环境。六是要强化落实为要意识,以成败论英雄。七是要强化问题导向意识,全面梳理、专题研究、逐个击破各个工作领域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八是要强化改革创新意识,突破体制机制约束。

  管雪同志还对抓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区级机构改革部署、2019年“开门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等工作作出部署,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