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水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指导工作会议

7月25日上午佛山市水务局副局长、市水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水务扫黑办主任张新华同志带队到我局(水务)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在督导、调研会上,市局督导组通过听取我局(水务)工作汇报及检查扫黑除恶资料台账,对高明水务系统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过程中的组织领导、沟通协调、资料收集整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高明水务系统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二是积极加强线索排查,有针对性地开展职能管辖的领域开展集中拉网式排查,特别是水务工程建设、河道采砂、水资源保护、非法组织三峡水库移民闹访、垄断农村资源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以及内部工作人员充当黑、恶、乱势力的“保护伞”或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行深入排查梳理、串并分析及时上报三是对水务部门管理范围内涉乱问题给予坚决的制止,切实加强相关的宣传发动工作,从各种涉水问题、纠纷的乱象和苗头开始进行及时的打击和遏制,更好地保障水利、水务工程设施的安全运行并发挥应有的效益。四是结合生态督察工作、河长制工作及控桉限桉工作,利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时机,积极开展河道、堤防管理的治乱工作,切实加强河道清障(包括乱占、乱建、乱种植、乱堆放等问题),确保河道行洪安全畅顺并营造更好的景观水体。五是结合日常工作开展情况,更好地收集整理各种日常排查报表、总结资料、工作台账并上报市局扫黑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