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住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简报

为贯彻落实区扫黑除恶办《关于推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格升温的通知》文件精神,强化我局(住建)对相关工作的研究部署和统筹协调,7月23日下午,我局(住建)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住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研判分析会议,住建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住建分党组书记、常务副局长黄友谊同志主持。会议首先观看佛山市扫黑除恶宣传视频。随后,各业务科室汇报本行业涉黑恶乱分析研判情况各分管领导部署下阶段分管领域扫黑除恶工作。最后,黄友谊同志对住建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发动,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深刻领会。扫黑除恶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契机,推进我局(住建)行业管理规范化。二是拓宽思路深挖线索。各分管领导与分管科室加强情况研判,从行业执法检查、信访投诉、区镇联动等多个渠道开展线索摸排,争取下周会议前,每个业务科室排查出不少于一条线索。三是边治边建、建章立制。按照边治边建的思路,认真分析研究问题规律,探索建立长效预防和处置机制,从源头上防范问题的发生。同时,要迅速落实宣传再发动,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另外,住建扫黑除恶办要按要求完善整理好台账,及时报送相关单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