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坚持不懈、继续抗击局领导带队指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严阵以待、坚持不懈、继续抗击

局领导带队指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继第13号强台风“天鸽”的狂风暴雨之后,14号台风“帕卡”接踵而来。我区于827日上午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根据市国土规划局发布的预警信号,我区马上启动应对台风暴雨天气地质灾害A级防范预案。为迅速响应地质灾害防范预案,我局(国土资源)主要领导周维兴马上组织落实各项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带领局执法大队和地矿科到各地质灾害点巡查,重点排查了荷城街道富湾大田村易高斯登家具厂东南侧山体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明苑迎宾馆南西侧边坡滑坡治理工程

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常务副局长、国土资源分党组书记周维兴强调,台风期间任何一个细节任何一个时刻都不可以放松,要时刻警惕、严阵以待。鉴于“天鸽”与“帕卡”两个台风发生时间紧凑,更须警惕和严防地质灾害的叠加效应。同时要求区、镇两级国土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强台风防御和汛期灾害防范工作的文件要求,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大排查监测力度,把各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