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国土规划局到我区开展矿山行业领域巡察督导工作

619日上午,市国土资源和城乡规划局周霞书记带队市局地矿科和佛山市地质局负责同志到我区,就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环境治理等问题开展巡察督导工作。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副局长陈建雄、信息测绘和地矿科和执法科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行动。

说明: 图片1 巡察组一行共11人,首先到杨和镇万利丰石场进行现场检查。本次巡察督导行动重点检查持证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落实情况、环境保护和扬尘治理情况、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落实情况以及“严厉打击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情况,检查是否严格按通知要求落实“三个一”,并按要求填报检查表、约谈登记表和承诺协议,查处环境污染及其他违反环保要求的重大事件,确保持证矿山企业按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中央环保督察有关要求落实各项环境治理工作;巡察组然后到我区明城镇峰江石场、明城民诚一矿、二矿附近的关闭矿山检查了矿山环境恢复治理情况。

周书记听取了我区落实矿山企业监管工作的情况汇报和企业介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环境保护措施的相关情况,肯定了我区矿山行业管理的各项工作,对矿山安全生产及环境治理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周书记强调,国土部门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各相关部门要求,落实安全生产和环境治理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和隐患排查、环境整治工作,全力支持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维护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说明: 图片3说明: 图片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