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清权属界限 减少权属纠纷 推进“平安边界”建设

                                                                         理清权属界限  减少权属纠纷

推进“平安边界”建设

——我区农村地籍调查工作外业成果通过市级验收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国土资源厅转发国土资源部关于进一步加快农村地籍调查推进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通知》(粤国土资地籍发〔2013321号)的精神,查清我区农村范围包括宅基地在内的集体建设用地、零星国有建设用地的权属、位置、界址、面积、用途及地上的建筑物、构筑物的基本情况,我区从2017年起开展农村地籍调查工作,在各镇(街)、村(居)委会及村民小组的支持配合下,到201712月底,我区已基本完成农村地籍外业调查工作。



2018
126日至27日,佛山市国土资源和城乡规划局组织省市专家对高明区农村地籍调查外业成果进行现场验收。专家组通过听取项目汇报、进行了内业概查与外业巡查等形式,对我区外业调查成果进行全面验收。验收组专家组认为该项目提交的成果资料齐全,调查流程和方法符合相关技术要求,权属信息及建(构)筑物信息内外业符合性较好,相关符合验收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我区的农村地籍调查工作转入内业处理和数据库建库阶段,计划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