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参加由佛山市水利局组织召开的专题视频培训会议

  为贯彻上级工作要求,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2月18日下午,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刘维彬局长带领局各水利股室、各直属水利事业单位、各镇(街道)水利所相关人员在局四楼会商室参加由佛山市水利局组织召开的专题视频培训会议。会上,首先由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吴小明对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进行深层次的成因分析解读,并结合佛山市的地形地貌实际情况对我市防洪排涝提出宝贵建议。

  会议最后,由市水利局党组书记黄礼泉针对即将到来的汛期对各区各部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汛防范意识。二是各水利部门要结合水利风险普查抓细抓实汛前安全检查工作,要切实抓好水旱灾害工作的各项责任落实情况,做好24小时值班以及领导带班工作。三是要加强协调,提高综合防御能力。四是重视防汛物资的储备,落实好防汛队伍的保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