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开展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检查

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开展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检查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国庆、中秋、党的十九大及特别防护期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责任事故,9月29日上午,区委常委、我局局长麦兆雄同志带领区委区府办仇德华、我局常务副局长周维兴、林建军、黄友谊、总工程师梁宇生及区安监局和区消防大队的分管领导开展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明苑迎宾馆员工宿舍西侧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富湾大田村易高斯登边坡滑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江滨香格里工地、碧桂园峰会工地、区燃气中转站等地点,现场指出安全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单位及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相关工作推进力度,进一步健全各项安全生产制度,确保生产安全、不出事故。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一行在区燃气中转站召开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研判会。检查组成员分别就此次检查情况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麦兆雄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局相关安全生产工作,认为整体情况良好,相关部门管理到位。并对下阶段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强化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克服工作中的盲目乐观情绪和麻痹厌战倾向,进一步增加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落实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二是要继续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执法处罚力度,敢于动真格,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三是要继续加强部门联动,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以不出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作为工作底线。四是要继续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督促企业完善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抓源头、抓治本措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