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水利局召开2021年年终总结大会

  1月20日,区住建水利局召开2021年年终总结大会,副区长黄友谊、区委区府办副主任关广聪到会指导,区住建水利局班子全体成员、纪检监察组、各股室正副职、事业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及西江产业新城分管领导,区水投公司、区排水公司相关领导共60余人参加。

  会议首先由房产管理股、法规审批股、水资源管理股和重建代建中心、检测站负责人作代表发言,结合2021年工作推进情况分享工作经验和创新做法。与会人员相互学习借鉴,共同促进提高,纷纷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区党代会精神,齐心协力推动住建水利事业再上新台阶,为高明全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区住建水利局副局长、区征拆办主任白志明总结2021年征拆工作,部署2022 年工作重点。随后,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建华总结2021年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并对与会干部开展节前廉洁教育,敲响春节廉洁警钟。

  区住建水利局局长刘维彬全面总结了2021年住建水利各项工作。他指出,2021年以来,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扣高明建设现代化“三新”城市发展定位,凝心聚力促发展,担当作为谋新篇,在党史学习教育、企业服务、民生服务、基础设施建设、行业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要求,2022年,要继续坚定步伐、扎实工作、奋勇前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再造“四个新高明”发展动力;二是赋能企业服务,助力夯实“实力新高明”经济基础;三是完善市政配套,助力提升“品质新高明”承载能力;四是保障民生服务,助力完成“幸福新高明”高分答卷;五是推进碧水绕城,助力擦亮“美丽新高明”最美底色。听取代表发言和工作总结汇报后,黄友谊副区长对过去一年区住建水利局、区征拆办各项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对2022年加快推进住建水利领域和征拆领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凝聚干部队伍发展强大合力,重点抓好城市建设领域机制建设、水环境治理提升、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征地拆迁任务完成、市考核区任务完成、安全生产稳定、问题楼盘稳控、经济指标完成、营商环境优化、干部队伍优化等十个方面工作;二是持续在提升学习动能、注重统筹协调、抓好作风效能、严防廉政风险、提升攻坚能力、严格监督管理、狠抓工作落实、加强沟通对接等八方面下功夫,为圆满完成2022 年各项目标任务保驾护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