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水利局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1月17日,区住建水利局刘维彬局长带队到燃气公司、物业小区和文华路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首先,检查组来到高明燃气有限公司,听取了全区燃气行业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检查企业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落实情况,以及燃气运行中心的工作运行情况。接着,前往大润发商业综合体对企业安全用气管理及燃气报警器安装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随后,到尚城名筑小区检查物业管理企业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的整治及疫情防控相关情况。最后,到文华路第一第二片区检查老旧小区改造推进情况。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刘维彬局长对各方面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自查力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并落实整改。二是落实好春节值守工作,积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及时应对突发事故。三是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扎密扎牢防控网络,保障人民群众欢度祥和春节。四是小区改造要加紧推进,迎接年底前的验收,同时加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