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国土资源)开展第28个土地日宣传咨询活动

我局(国土资源)开展第28个土地日宣传咨询活动

 

今年6月25日是第28个全国土地日,为深入宣传国土政策法规及办事流程,当天下午,我局(国土资源)在高明区行政服务中心举办宣传咨询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咨询。我局(国土资源)副局长麦东平、不动产登记局局长谭翠龄连同国土业务骨干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在活动现场派发宣传册子和宣传单,解答群众的疑难问题。

此次宣传活动围绕“珍惜土地资源建设美丽家园”的主题,以不动产登记、宅基地管理等热点问题为主要内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第28个全国“土地日”横幅标语、接受群众咨询、发放土地日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不动产登记、宅基地管理等政策法规和办事流程,共计发放不动产热点问题、宅基地管理手册等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

活动还吸引了佛山电视台高明分台的记者前来采访,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就不动产登记的相关情况接受了记者采访。谢主任介绍了房产、土地、林权、海洋和滩涂等不动产办证工作情况,今年以来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完成合同备案发证6987宗,完成不动产登记44383宗,完成不动产登记62740宗。前来咨询的市民区先生对我区不动产登记工作很满意,表示高明近年来在不动产登记方面做得比较好,带给市民很多方便。整个流程都比以前快了简便了,市民来回次数减少了。

通过本次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全方位地了解不动产登记业务状况和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的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国土资源工作、提升国土资源管理水平、树立良好的部门形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