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水利局组织开展燃气中转站2021年消防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燃气企业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确保我区燃气行业安全生产,9月24日,由区住建水利局主办、区燃气协会承办的高明区2021年燃气中转站消防应急演练在荷城燃气中转站顺利举行,区消防救援大队及喜威(佛山)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高明第一分公司、高明海洲燃气有限公司、高明合水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等3家区内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30余人参加。

  演练采用烟雾弹模拟荷城燃气中转站发生燃气泄漏并起火,有工作人员吸入有害气体受伤,站场人员紧急隔离并进行现场应急处置的情况,从事故发生报警、应急启动、现场警戒、人员抢救、环境控制、抢险抢修等环节全面展现了燃气事故的应急处置过程。演练过程中,参演各部门按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要求团结协作、配合密切,各环节程序合理、衔接紧密,参演人员业务熟练、动作娴熟,演练顺利完成并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区住建水利局要求相关企业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做到以练促学、以学促用,不断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和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处置燃气安全生产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