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水利局应急排涝分队开展应急排涝泵使用知识讲解和操作演练

  为应对突发灾害性天气引发的强降雨造成的城市内涝情况,全面提升队伍的防汛抢险救援反应处置能力和综合实战能力,8 月27 日区住建水利局联合区应急局组织区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区应急排涝分队和广东鹏洋应急科技有限公司到西岸银湖开展大型排涝泵车、大排量液压动力泵和各类应急排涝泵的使用知识讲解和操作演练。

  这次演练活动是为进一步增强我区防汛抢险救灾的应急机动专业力量,更好地适应全区防汛形势的需要,提高防汛抢险应急排涝队员的专业技能、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围绕2021 年防汛抢险的各项工作而开展的。演练上,区住建水利局应急排涝分队做到坚决服从命令,一切行动听从指挥,出色完成了各项讲解和演练要求,再次证明区应急排涝分队是一支组织健全、装备完善、训练有素、反应快速、保障有力的应急排涝抢险专业队伍。

  通过本次演练,切实提高了队员们排涝抢险的技能,为下阶段的防汛排涝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区住建水利局各支防汛抢险队伍将继续团结协作,常备不懈,全力以赴,为高明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