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水利局开展庆祝“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近日,区住建水利局组织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暨庆祝“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住建水利局在家班子成员、机关在职退役军人和党员代表;党建共建单位荷城街道竹园社区、联点挂钩单位明城镇明阳村委会的党员和退役军人代表;以及与住建水利局签订了“红色联盟”的绿地熙江广场项目部党支部的党员代表等,共有30多人参加。

  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叶启全带领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和在职退伍军人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随后,现场参观了三谭革命事迹展览馆,学习了高明的红色革命历史,通过亲眼看、现场学,大家都被革命先辈追求真理的执着、英勇无畏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活动唤起了对曾经军旅生涯的回忆,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定会做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永葆优良作风,擦亮赤诚本色,把对理想信念的坚守转化成为国为民的行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凝聚多方合力,共建共治共享。现场参观学习后,又组织召开座谈会,由“两新”建筑工地党支部、明阳村委会和竹园社区等党员代表进行学习交流。大家结合联点挂钩、基层党建工作和“两新”党组织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等,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参加座谈的在职退役军人也踊跃发言,结合庆祝“八一”建军节活动主题,表达对党忠诚和爱国之情,以及“退役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作为区住建水利局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项创新举措,今年以来,充分履行行业主管部门职责,牵头搭建沟通平台、构建交流空间,整合机关党建、联点挂钩、共建社区、“两新”党组织建设等多方工作和资源,将各方力量统筹凝聚起来,实现共建共治共享,促进互利共赢。下一步,区住建水利局还将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引领和带动行业领域内党组织扎扎实实办实事、开新局,从而推动住建水利领域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为高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