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进社区 守护青少年成长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31日下午,区住建水利局党团志愿者们利用周末时间,为荷城街道竹园社区的青少年周末课堂带来一节特殊的课程——暑期安全知识小课堂,通过安全知识讲座、课堂互动、有奖问答等形式,增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悟红色精神,永远跟党走。在课程开讲前,区住建水利局的志愿者们先给社区孩子们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观看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以及在上一次周末课堂上共同学习和拍摄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手语操”视频等,再次激发和唤起了青少年的爱党爱国之情,潜移默化地教育孩子们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

  学安全知识,平安过暑期。结合区住建水利局的部门实际和工作职责等,党员志愿者们为社区孩子们分别讲解了什么是极端天气,对雷雨、大风、雷暴天气、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的认识和如何做好防溺水、防灾害的安全防护,以及居家的燃气用气安全,发生燃气泄漏时如何正确处理等。同时,还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向青少年讲解了暑期安全的重要性,并提醒青少年远离危险地带,懂得及时救助,让青少年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

  设有奖问答,开心有收获。为了使讲座内容和课堂氛围更具吸引性,志愿者们与社区孩子们边传授、边沟通、边交流,活动还设置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在增加讲座趣味性的同时,也帮助孩子们很好的巩固学习成果。同时,还提醒孩子们回家后要与家长们分享课堂学到的安全防护知识,和爸爸妈妈一起度过一个安全、平安、快乐的暑假生活。课后,社区孩子纷纷围住志愿者们,兴奋地说:“最喜欢这样的方式了,不仅课堂学习无压力,还学会了安全知识,拿到了奖品,好开心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