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张清单” 办实事 出实效 开新局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区住建水利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工作实效。

  深入基层走访、广泛征集意见,摸清群众想法和需求。

  为了摸清群众想法、找准群众需求、倾听群众心声,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区住建水利局重点开展了联系群众“大走访”活动,结合联点挂钩、结对帮扶、党建共建社区、党员楼长等工作,深入走访崇步、明东、明阳等3个村委会及荷城街道竹园社区200多户/人。在深入基层走访的同时,区住建水利局组织各业务股室、事业单位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主动梳理上报为民办实事的项目,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项目推进,切实体现民生效果和办事实效。

  聚焦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点,梳理形成“两张清单”。

  在前期深入基层摸底调查和广泛征集意见的基础上,区住建水利局梳理形成了“两张清单”,一是《高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包括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等领域共5个方面、17项具体民生实事;二是《高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2021年度重点工作项目清单》,涵盖各业务股室、各事业单位本年度共63项重点工作。在“两张清单”的基础上,区住建水利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推动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点工作有力有序发展,不断开创住建水利领域工作新局面。接下来,区住建水利局将分别于第三季度重点开展深化民生难题“大排查”活动,第四季度重点开展推动服务群众“大提升”活动,立足当前群众关心关切的突出问题,着眼建立完善一批长效机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高效开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