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水利局开展“传承革命精神 弘扬廉政文化”主题活动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近日,区住建水利局组织党员干部在明城镇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传承革命精神 弘扬廉政文化”主题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党委、局机关纪委、各党支部的全体委员等共50人参加。

  红色基地现场教学,筑牢廉政思想防线。活动开始前,在局党组书记刘维彬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室内展览区,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性洗礼和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守住为党和人民奉献的初心;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并以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廉洁家风。

  凝练党建红色亮点构建“1+12”品牌格局。除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外,活动当天,区住建水利局还召开了“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工作部署动员会。会议指出,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工作要以局机关党委为统领,由12个在职党支部分别创建一个叫得响、有影响、上档次的特色党建品牌,从而形成以“住建水利惠民先锋”主品牌为主、各党支部子品牌为辅的“1+12”党建工作品牌格局,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服务当地群众。会议要求,12个在职支部的党建品牌,要紧密结合部门职责、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党建服务品牌创建计划,做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高明住建水利工作上新台阶。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梁晓红莅临会议,并紧密结合红色廉政教育、党建服务品牌创建和住建水利局打造模范机关等内容,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具有很强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的专题党课,要求大家要学党史、明纪律、守初心、践行动,使大家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红歌唱出壮志豪情,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最后,全体人员在谭平山故居前的广场上共同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以最洪亮的歌声表达对党的赞颂和对祖国的热爱,也唱出了住建水利人的壮志豪情,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昂扬向上、虎虎生威的精气神。下一步,区住建水利局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激发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机关工作效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围绕民生抓党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把党的执政基础深入植根于人民群众之中,为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凝练红色亮点,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