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走进社区 赢得居民拍手称赞

区住建水利局开展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普法宣传活动

  3月22日是第29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34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本届水日的主题是“ValuingWater”(珍惜水、爱护水),我国确定本届水日和水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普法宣传走进社区

  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良好氛围,近日,区住建水利局和高明供水公司联合举办以“守护碧水蓝天,润泽绿色家园”为主题的法律宣传、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宣传活动主场地安排在美的西海岸小区,在小区居民休闲公园内共设立区住建水利局普法宣传和政策咨询摊位、供水公司的水质咨询和业务办理等3个业务咨询摊位;设有“一心两用”“环保达人”“幸运套圈圈”“创意猜成语”“指压板跳绳”等6个游戏环节,以及留影区、礼品派发区等。

图片

图片

  简单易玩的游戏、丰富多样的礼品,吸引了小区的老老少少前来参与,活动共派发小礼品4000多份、宣传资料1000多张。

主动宣传为民办事

  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之际,区住建水利局以此次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契机,组织党员、团员志愿者主动深入社区、居民小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面对面向市民、群众宣传住建水利局的工作职能,宣讲有关水法律法规、住宅物业管理条例、防灾减灾、燃气安全、饮水安全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以及相关业务办理流程等,让市民、群众更加了解政策,更加关注、支持和参与高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等各项民生工作。

图片

  前来咨询的居民纷纷表示,“不出家门就能了解到业务办理的流程,都不用到处打电话去问了。”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更是玩得不亦乐乎,不断炫耀着自己参加游戏获得的小礼品。大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有居民在现场和党员志愿者共同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红歌,还有小朋友齐声朗读节水口号等,引来人群围观并拍手叫好,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活动效果超出预期。

图片

图片

图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