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水利局召开社区治理和业委会成立运行相关工作会议

  为落实好社区治理和业委会成立运行相关工作,今天上午,我局召集人大代表、各相关单位召开工作会议, 刘维彬局长、黎曙光副局长参会。

  会上,各参会人员围绕下阶段强化社区治理和推进业委会成立及运行工作提出很多有效举措:一是强化党建引领,鼓励推动党员参与小区业委会自治;二是购买社会服务,通过社工指导服务推进业委会的成立;三是发挥律师专业优势,推动驻村居顾问律师积极调解业委会相关矛盾纠纷;四是分类指导实施,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先易后难逐步推广。

  最后,刘维彬局长就办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完善方案,结合建议修改完善《高明区加强业主委员工作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后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并报区府组织实施;二是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推动业委会成立;三是强化督导,推动正能量参与社区治理;四是群策群力,各职能部门强化沟通协调,共建平安社区。下阶段,我局将联合相关单位按建议及工作要求加大力度推进业委会成立运行工作,构建和谐社区。


- -